close

 



位於松山火車站旁邊的饒河街夜市,應該是不少人殺時間、尋覓美食的好地方。

最近饒河街頗有士林的架勢,那就是愈來愈難以行走啦! 假日夜晚的士林總讓我不敢
恭維,走入夜市只見萬頭鑽動,雖然很OX街道中央擺攤的小販,尤其是用墊子佔了
很大塊地面的惡人,但也只能摸摸鼻子盡快扭身逃脫出這擁擠又瀰漫汗臭味的小巷。

而原本人潮不少但還算通暢的饒河街,現在連騎樓下的小通道人們都排呈列狀而非點
狀在走動了,每次遇見這種狀況,我都會納悶為什麼人會這麼多?台北哪裡還有寬敞
又人少的地方好去呢?

朋友帶我去了。只因饒河街仍是一個好選擇,不過我們可以選擇避開人潮,悠閒愜意
地在河畔聊天,吃點串燒配啤酒,享受徐徐的涼風撲在臉上的快感,還有看燈光燦爛
的台北夜晚。

下次到饒河街不妨繞到松山慈祐宮的後方,從路口有7-11的小巷進去,接近巷底會先
看見南洋風串燒的招牌,在這可以點些沙嗲和簡單幾樣串燒,順便帶點啤酒。接著往
左手邊走會看到通往彩虹橋的階梯。

是的,這是一座專為路人設立的新橋喔,很美的一座拱型紅色鐵橋,也取了很美的名
字︰彩虹橋。就像彩虹般彎著,靜靜地躺著。橋上人不多,大家都是愜意又舒適地散
步著,偶而傳來年輕學子的笑聲,河岸兩旁也有一些人在低聲私語、帶著狗兒閒晃。

從我們松山的這一端走到對岸就是大直了,好近喔!第一次來的我驚呼。不可思議
地,才剛離開人聲鼎沸的夜市,現個兒卻能徜徉在夏夜靜謐中

在橋上能見101高樓上端一半,原來這裡也能賞看跨年煙火呢!而水岸兩邊的房舍大
樓光影倒映於河面,遠方兩側的路橋正閃耀著絢爛的燈光。橋的本身在打燈下,其耀
眼也謀殺了幾位前來攝影好手的底片。我是小小咖,只能用傻瓜數位照出些好似有意
境,卻又糊糊的照片啦!

(明明家裡躺著一台手動單眼和一台數位單眼但沒敢拿出來用)





101就在不遠之處



月亮和橋



燈光令人炫目


到彩虹橋的這晚,串燒在到橋上前就吃完了,離開彩虹橋的時候,盤算下次非
得多買一些,在橋墩上、岸邊也好,大口吃肉、暢快啜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me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