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若想對台北有更深刻的了解,或許可走趟書店翻看: 台北散步創意學-27位名人的100個靈感基地 。此書由許多文化人、創意人帶領,推薦他們私房的台北遊走路線,無論是古樸咖啡廳、書店、或是新潮的服飾店,都有濃厚的藝文風味,我也驚奇於台北竟有這麼多值得探索的好地方;其中位於公司附近的: 廣式大東海餐廳,便是定居於木柵這區的優人神鼓音樂總監兼擊鼓指導黃誌群所推薦,看他的私房清單就可以發現他攸遊於木柵,將生活和週遭緊扣結合,徜徉於山林天地與八街九陌之間,著實令人稱羨。

 書中其他名人靈感基地改天再分享,倒是因看了書已跑去吃了兩次的 廣式大東海餐廳讓我還想一再拜訪。大東海老闆和員工都是香港人,除了提供正港的廣式燒臘外,菜單還列舉了不少越式料理,連拜訪過越南的人都知暸的越南麵包也現作現賣,從一早六點就開始供應。店內裝潢稍舊,方型桌、圓桌大大小小共有九來桌(粗估),門口進去一旁的吧台擺放類似摩摩喳喳、糯米墩奶的甜點,還有菜單沒列的盒裝蛋絲麵。中午時間,不少客人點用米粉炸春捲(70元),炸春捲配上一盤生菜包著吃,讓外帶也早已飢腸轆轆的我想立刻一屁股坐下搶過來大口享用。

 

推薦以下:

金邊豬肉海鮮河粉: (台幣80元) 幾片叉燒肉、韭菜、細河粉、還有不少的豬肉碎末,呼嚕將湯滑入喉內,享受濃郁的越式特有香氣,較鹹的湯頭對我來說有點重,但很適合沒有食慾的夏天

海南油雞飯: (台幣70元) 採用較為細長的白米,每一口吃下去都有微微的雞味,好像是吃大骨湯那樣有熬煮的精華濃縮,不僅淋上湯汁的米飯好吃,連沒淋著的米飯不用配佐料也讓我一口接一口通通入肚,而油亮亮的海南雞皮和香嫩的內層鋪皮在飯上,汁液緩緩滲下,掺和著一塊吃,會發現怎麼盤內食物消失的這麼快速;配料則有幾樣青菜和切半的滷蛋,還有我喜歡吃的地瓜葉呢

越南麵包豬肉: (台幣大50元/小30元) 將外堅韌內鬆軟的法國麵包切開,隨意夾入: 小黃瓜、芹菜、香菜、紅蘿蔔、些許辣椒、條狀肉絲。沒有食慾或想嘗試輕食的人可以單點大份。 

同事的揚州炒飯看起來也不錯,每當我到店內取餐(外帶)總是對別人桌上食物垂涎三尺,看起來我會有好一陣子午餐都來大東海光顧了。

 

廣式大東海餐廳

地址: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四段78號

電話: (02)2234-2786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me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